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现场连线杭州千岛湖!COP15中国角浙江主题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12-10 19:26:36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10日上午,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中国角·浙江日活动现场与淳安千岛湖开展“共建绿色亚运 保护生物多样性”现场连线,展示浙江在绿色亚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工作举措、特色亮点和丰富成果,交流大型赛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经验。

据悉,继2021年10月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成功举办后,本次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继续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旨在制定并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大会现场设立的中国角将举办8场展示和26场不同主题的边会活动,其中:“浙江日”活动通过一系列方式展示浙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包括成果发布、视频展播、故事展板、产品展览、VR体验等,并现场连线淳安千岛湖。

杭州高度重视并采取各项措施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4694.46平方公里,设立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34个,森林覆盖率达到66.85%,单位面积8公顷以上的湿地14万公顷;开展了全区域、全物种、全网格的本底调查,发现数个全球新物种与中国新分布,目前调查记录到各类动植物500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8种、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4种。

同时,杭州还把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融入杭州亚运会筹办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深入实施亚运会绿色行动。

作者:通讯员 陈爱民 记者 许佳炜  编辑:郑海云
杭州高度重视并采取各项措施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了全区域、全物种、全网格的本底调查,发现数个全球新物种与中国新分布,目前调查记录到各类动植物500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8种、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4种。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4694.46平方公里,设立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34个,森林覆盖率达到66.85%,单位面积8公顷以上的湿地14万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