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一届“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在杭州余杭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5 08:14:1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11月14日,杭州市余杭区举办2022世界科技青年论坛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发布仪式。日前,余杭区开启2022年度国际人才月活动序幕,本次活动为国际人才月的子活动之一。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是什么?

创立于1899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诞生起一直都是科技创新的倡导者和见证者,始终关注技术突破及其商业化。“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是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1999年创刊百年之际起发起、旨在从全球范围内寻找和关注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青年科技人才,由DeepTech分别于2017年和2021年落地中国和亚太地区。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在学术界和产业界获得了广泛认同,目前已成为科技领域极具影响力的青年人才评价体系之一。

会上正式公布了2022年新一届“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入选者名单,并为相关入选者颁奖。活动现场,新一届的“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入选者对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分享,并邀请往届入选的青年科学家与各界精英围绕前沿科技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中,“全球青年科技人才杭州之家”揭牌。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为人才提供服务、做优人才生态,余杭区政府联合《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共同成立“全球青年科技人才杭州之家”,希望未来能够将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与杭州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双向奔赴”。

位于长三角“圆心地”的余杭区,坐拥四大省级实验室以及多个领域的科研重器,主要经济指标居于省市前列。今年夏天,余杭提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要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而激活创新动能,离不开人才支撑。近年来,余杭区坚持“人才引领 创新制胜”,持续落实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战略,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400余名,人才总量突破35万,总量和增量多年位居省市前列。

“余杭坚持以最大力度推进人才工作改革,以最快速度建设科研重器,以最高规格打造人才雁阵,以最优服务涵养人才生态,构建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人才‘引育留用’生态链。”余杭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在“集聚顶尖人才”“支撑平台重器”“助推产业发展”“打造最优生态”等四个维度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余杭区人才浓度与活力。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徐颖  编辑:李建刚
11月14日,杭州市余杭区举办2022世界科技青年论坛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发布仪式。日前,余杭区开启2022年度国际人才月活动序幕,本次活动为国际人才月的子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