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节十八岁“成年”啦 杭州地铁1号线动漫主题车站再次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14 18:49:3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2年,中国国际动漫节迎来了十八岁“成年礼”。本届动漫节拟于11月24日至11月27日举行,主会场设在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倒计时10天之际,11月14日,杭州地铁1号线“国漫十八载 一起向未来”动漫主题车站再次上线。

本次发布包括江陵路地铁A出口通道墙、站台层及一列动漫专列,车厢设计包含元宇宙、宋韵等多种风格,体现了今年动漫节的展会重点元素。另有全国唯一“国字号”动漫博物馆——中国动漫博物馆以及杭州重点动漫游戏企业中南卡通和电魂网络参与设计车厢及地铁包柱。

为营造杭州动漫特色文化氛围,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杭州地铁集团、杭港地铁、风盛传媒于2018年在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推出了全国首个动漫地铁车站,并先后策划了“动漫温暖回家路”“中国很赞,精彩国漫”“杭州COSPLAY文化节”等系列主题,在每年动漫节前推出当年度动漫地铁主题车站和专列,已成为杭州“动漫之都”的一道亮丽风景。

“今年是中国国际动漫节18岁,这是一个非常青春的年纪。而网易LOFTER是一个聚集了众多00后年轻人的平台。我们和动漫节官方联合推出了‘向梦不止’主题画作征集活动,并从中挑选了20余张优秀作品在现场进行展出,一起描绘青春的美好未来。”网易LOFTER市场部品牌负责人彭燕燕介绍,“向梦不止”主题绘画征集,展现了年轻动漫创作者不设界限的想象世界和奔涌而前的元气力量。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滨江人,自201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移师滨江白马湖广场后,摄影师汤懿见证了此后的每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去过这么多届动漫节,从氛围、观众以及设施等方面,我明显感受到了巨大的差异,动漫节也越来越精彩。”汤懿提到自己很喜欢传统文化,也在作品中传播中华文化,这次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办动漫节非常有未来感,结合迎亚运主题,一定会展现出更加让观众惊讶的作品。

据介绍,本届动漫节以“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为年度主题,通过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推出展览、赛事、论坛、商务和活动五大板块共计20多个项目,线上搭建“云上国漫”平台,通过云展示、云洽谈、云直播、云互动等四大板块,举办动漫产业的年度盛会。

作者:记者 吴雨婷 沈达 陈悦心 通讯员 范雨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