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书香换花香”活动圆满结束,让杭城满城芬芳
发布时间:2022-11-14 19:10:4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的这三天,书香、花香......满城飘香!近日,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主办,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承办的“书香换花香”活动完美收官!

作为“人间天堂”,生态环境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杭州始终坚持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富民道路。

据悉,自2012年首届举办以来,该活动已经坚持了11个年头。随着活动的开展,全社会“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越发浓厚,市民纷纷参与到城市绿化建设中来,让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成为这座城市最动人的写照。

仰取俯拾——畅游知识与花香的海洋

“我在微信里看到你们有这样的活动,2本书换1盆绿植,家里不用的旧书捐出来可以给有需要的人,避免了资源浪费,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同时收获了清新的绿色,觉得很有意义,就赶来参加了!”其中有位捐书者说道。

除了捐书换花,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线上答题活动。什么是“合轴分枝型”树木?杭州的市树、市花分别是什么? 杭州正在通过哪种新方式来保护树木不受病虫害伤害?几个简单的随机问答,就可以获取绿植花卉养护小知识,了解“书香换花香”活动开展的意义。

李女士专门带着女儿来参加此次活动:“带孩子一起捐献爱心,让她感受绿色环保的理念,同时还能学到知识,一举多得。”

亘古通今——体验古韵与科技的穿越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相比往年更加丰富,既有传统文化,又有现代科技,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们前来体验。

古时的投壶游戏演变为鲜花投入花瓶,“插花版”的趣味投壶有趣又有味!“耶,我投中了!投中了!”看到自己将箭投进壶里,9岁小朋友徐昊天高兴地蹦了起来。

“这次的趣味投壶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今天大概有10位小朋友参加,我们还为投中者准备了花卉书签,小朋友们都很开心。”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饱含现代科技的声波邮局也吸引了诸多市民前来体验,市民方先生觉得这样的书信很有意义,“或许,书信的魅力就是这个样子吧,虽然是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但是中间夹杂着很多感情的成分,通过这样一种最有仪式感的方式,传递内心的爱和真情,我觉得很好。”

谈到本次活动的意义,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绿化发展中心的相关人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居民的生活送去一抹绿色,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推动旧书籍的流动,达到物尽其用,资源共享的目的。让花香更广,让书香更远。”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郑晓莹 图片来源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