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进入早桂最佳观赏期,快来沾沾“桂”气吧!
发布时间:2022-09-22 18:25:0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暑退凉生,秋意渐浓,杭城到了赏桂的季节,你有没有粘到“桂”气?

作为杭州秋桂的风向标,杭州少儿公园内的“明星桂”在中秋节期间率先绽放,近日又进入第二次花期,在它的“带领”下,周边几株早桂也跟着一起开放,花香浓烈,沁人心脾。

今天记者从杭州少儿公园了解到,园内栽植的3000余株桂花,目前开花率也达到了10-15%,以早桂品种为主,分布在公园南侧和后山区域,已进入早桂的最佳赏花期。

其他品种的桂花的花芽也都鼓鼓的,距离进入桂香弥天弥地的时节预计在“十一”假期进入盛放状态。

国庆假期,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去赏桂?

桂花,又名木犀、岩桂、九里香,是木犀科木犀属常绿阔叶乔木或灌木。原产我国西南部,现各地广泛栽培。花为名贵香料,并可作食品香料。桂花品种主要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等四大品种群。如今,经过多年的人工育种和自然变异,已经发展到四大品种群约200多个。

杭州植物园内的桂花园,是杭州著名的赏桂胜地之一,占地面积3.6公顷,建成开放于1958年。

园内收集了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20余个桂花品种2000余株。园内有一棵“镇园之宝”——“丹桂王”,高10余米、径围1.05米。

其他赏桂地,还有湖滨六公园、柳浪闻莺、钱王祠、杭州花圃东门广场、仰云楼周围、万松书院等地都是赏桂的好去处。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戴雯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