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力“第一书记”跨界直播卖山货
发布时间:2022-09-22 18:30:5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21日,在杭州临安岛石镇的桥川村,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联合临安衣锦供销合作社开展“暖心助农,电靓桥川”直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通过直播镜头,桥川村的“第一书记”、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董俊波向大家吆喝起了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山核桃。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在董俊波的吆喝声中,成交量就达到了479件,线上成交金额为3.94万,累计观看人数达1.65万人。不止如此,通过前期的直播预热,光线下销售就突破了20万元,这也让董俊波对于自己的这次“跨界尝试”有了新的认识。

桥川村500多户村民,家家户户都种山核桃。“我们做过统计,今年村里山核桃产量应该在10万斤左右。往年,村民都是直接卖没有加工过的生籽,利润不高,收入肯定受影响。”直播结束后,董俊波一边忙着整理订单情况,一边谈起了自己直播带货的初衷,“所以我就想着能不能以合作社的名义把山核桃都收拢来,统一加工销售,做品牌,多出来的利润就归村集体经济所有,这样能为村里做点事。”

卖桥川人自己的山核桃,这个想法刚被提出,村干部们就有自己的疑虑:“炒货厂里不收我们这种散户的山核桃,加工成本很高,根本不划算。”“我们也知道自己加工利润高,可我们没有销售渠道,怎么卖?”一头是村干部对于山核桃加工的顾虑,一头则是董俊波对于精准帮扶的决心。于是,董俊波花了8个月的时间跑市场、跑加工企业、跑物流、跑销售,把整个山核桃加工产业链都跑了个遍,终于打造出自己的山核桃品牌“桥川”,将这大山里的美味带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电力“第一书记”直播带货在杭州地区来说尚属首次。供电员工线上“吆喝卖货”,实现精准助农是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助力共同富裕的创新做法。该公司以“第一书记”为桥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公益行动、网络销售,助农、助企实现产销对接,拓宽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帮扶经济薄弱村发展,奏响共富之音。

作者:通讯员 傅云潇 郭芳 记者 张宇辰  编辑:徐洁
通过直播镜头,桥川村的“第一书记”、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董俊波向大家吆喝起了村里的特色农产品—山核桃。供电员工线上“吆喝卖货”,实现精准助农是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助力共同富裕的创新做法。”直播结束后,董俊波一边忙着整理订单情况,一边谈起了自己直播带货的初衷,“所以我就想着能不能以合作社的名义把山核桃都收拢来,统一加工销售,做品牌,多出来的利润就归村集体经济所有,这样能为村里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