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庆丰收、谋发展、奔共富……淳安举办2022中国(千岛湖)茶馆联盟大会暨千岛农品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2-09-22 19:48:3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金秋九月、丰收时节,瓜果飘香、茶韵满城。9月22日,淳安举办2022中国(千岛湖)茶馆联盟大会暨千岛农品丰收节,活动以“品茶香、庆丰收、迎盛会、谋发展、奔共富”为主题,探讨中国茶馆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擦亮淳安千岛湖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幸福底色。

会上,发布了《2022千岛湖宋韵茶服设计书》和“千岛农品共富小曲”,并为“十佳千岛湖茶企”授牌,还聘请千岛湖茶产业发展首席顾问、千岛湖茶推广大使等,中国茶馆千岛湖茶周、千岛农品丰收展市集也同步启动。

目前,“千岛湖茶”已经成为浙江省知名茶叶品牌,跻身全国茶品牌50强,品牌估值近25亿元,淳安也连续五年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

淳安有20万亩生态茶园和300余家规模加工主体和经销企业,惠及8万余茶农,全产业年产值超30亿,是名符其实的富民产业。近年来,淳安大力推进“三品一标”建设、龙头企业培育、销售渠道拓展以及“三茶统筹”工作,推动了茶树良种化、茶园生态化、生产标准化、产业品牌化。

淳安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趁势而上,再谋茶产业发展新篇,把茶产业打造为富民第一产业、把“百城千馆”培育成产销对接的新渠道、把“以茶为媒”的文章做深做透。例如,将“百城千馆”作为产销对接的新渠道,出台千岛湖了“茶馆六条”政策,从招引知名品牌茶馆落户、扶持本地茶馆做精、扩大千岛湖茶销售等方面予以支持奖励。

当天,在产业发展交流上,专家学者们纷纷为淳安产业发展提出新观点,指出了延伸淳安茶产业链的方向所在。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吴娅  编辑:王帆
淳安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趁势而上,再谋茶产业发展新篇,把茶产业打造为富民第一产业、把“百城千馆”培育成产销对接的新渠道、把“以茶为媒”的文章做深做透。近年来,淳安大力推进“三品一标”建设、龙头企业培育、销售渠道拓展以及“三茶统筹”工作,推动了茶树良种化、茶园生态化、生产标准化、产业品牌化。淳安有20万亩生态茶园和300余家规模加工主体和经销企业,惠及8万余茶农,全产业年产值超30亿,是名符其实的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