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施工“便道”不方便怎么办 杭州数字城管开展专项巡查要求期限整改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8:3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的不便是为了以后的方便。”目前杭州地铁建设五年攻坚行动已逐步接近尾声,各条线路均进入收尾提升阶段。由于土建收尾、机电装修以及道路恢复等多项施工同步进行,大量施工车辆进出,使得道路出入口的“便道”也不再方便了。为了保障施工段沿线路面平整,行人、车辆通行安全、平稳,近日杭州数字城管对地铁各施工点开展专项巡查,全面落实整治工作。  

image.png

凤新路与禹航路交叉口西北侧车行道路,面铣刨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过路行人通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杭州数字城管平台交办后,市地铁集团立即安排专人对整条道路进行整改,整改后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通行。

image.png

文晖路231号门前有施工工地出入口沥青路面破损、坑洞,大车出入存在安全隐患,数字城管发现问题后,将问题派遣至市地铁集团,相关施工方按要求重新铺设沥青,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高教路和五常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向北约80米车行道上有道路铣刨,影响道路行车安全,数字城管巡查交办后,市地铁集团立即安排人员进行道路硬化,提升了市民出行体验。

同时,为落实长效管理,杭州数字城管联合市地铁集团,形成合力,根据工程进度与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对施工便道的管理。截止目前,共整改施工出入口道路60余处,切实保障市民出行方便、行人行车安全畅通。


作者:通讯员 邵汉星 兰林辉 记者 颉月娇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了保障施工段沿线路面平整,行人、车辆通行安全、平稳,近日杭州数字城管对地铁各施工点开展专项巡查,全面落实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