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近期杭州地铁口遇到学生调研问卷请支持 相关结果或会成为改变现状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15:17:3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您对地铁站周边的交通换乘设施是否满意?您最希望地铁出行哪方面得到改善?”7月18日早上,在人来人往的杭州龙翔桥地铁站出口,身穿红色T恤衫的大二学生钟楚涵正在向来往的行人发放问卷。

据了解,从7月18日开始,浙大城市学院组织了544名大学生和55名教师顶着骄阳、冒着酷暑,走出校园、走向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杭州市交通治理社会调研。本次调查主要分为地铁站点问卷调查和地铁接驳设施调查两部分,选取了50个地铁站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全面掌握居民出行习惯和多元需求,摸清公共交通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这次浙大城市学院开展的社会调查和课题研究,聚焦绿色低碳、快捷通达、出行幸福感、错峰限行等民生焦点问题,以协同、系统、低碳为理念,组织力量集中攻关,促进杭州交通向绿色低碳和数字治理转型,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负责此次课题调研的浙大城市学院国土空间规划学院院长鲍海君介绍,这次的调研结果经过梳理分析后会得到“三张清单”——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清单、地铁站点“一站一策”规划方案实施的评估清单、调研体验发现的问题清单。围绕杭州市交通治理的重大关键问题,浙大城市学院团队将继续深入优化,扎实推进交通治理研究课题攻关,突出协同、智慧、低碳理念,为杭州交通治理赋能贡献智慧。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李冠琳  编辑:陈焕
7月18日早上,在人来人往的杭州龙翔桥地铁站出口,身穿红色T恤衫的大二学生钟楚涵正在向来往的行人发放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