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安心上班,我帮你带娃” 杭州一商场与街道联手开办爱心暑托班
发布时间:2022-07-19 11:03:0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来杭州三年,儿子放在开封老家,前两年能团聚的日子总共也就十来天,感谢银天书院,今年的暑假能让我们完整相处近2个月。”7月18日,在银天书院开营仪式上,银泰百货导购李孟杰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像李孟杰这样的外来务工家庭有很多,暑假本是他们和孩子相处的重要时间段,但双职工上班期间带娃难,仍是横梗在团聚面前的问题。

关注到这一现象,银泰百货联合杭州市拱墅区天水街道,共同推出了银天书院,由街道负责落实“银天书院”办学场地、教学资源及实践基地,银泰百货负责学员后勤保障,并聘请医疗等专业保障人员。所有经费由街道和银泰百货共同承担,导购及困难家庭费用全免。

银天书院的爱心暑托班不仅有环保知识、画画科学、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赏析等课程,还开办了特色社会实践项目,邀请孩子们进行导购员、小记者等职业体验。

“我们希望通过此举,让导购安心上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银天书院项目负责人朱婉秋表示。

“银天书院未来还将全年化、全国化,覆盖更多有需要的导购和困难家庭。”银泰商业集团客户满意中心总经理冯雪琦则表示。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18日,免费帮外来务工家庭带娃的银天书院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