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绕城(南庄兜至下沙)明日通车!“三化一平”整治工程预计7月底整体完工
发布时间:2022-06-27 15:27:1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7日上午,毒辣的烈日挡不住杭州绕城高速“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程现场的施工,在整治工程第七阶段(南庄兜至下沙),原本坑坑洼洼的路面不见了,代替的是平整的路面、整齐的标线、清晰的标志和整洁的绿化,而黄鹤山隧道口里,施工队伍正在对整治工作进行收尾,明日(6月28日),此阶段公路将恢复通车。

今年5月5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程正式启动。作为杭州城市门户和沟通周边多条高速、国省道的交通动脉,杭州绕城这次建成以来最大的专项整治工程备受社会关注。

经过一个半月的施工,杭州绕城除了视觉上给人有所改善,那行车体验如何呢?杭州网记者先行体验了一番。

行驶在位于第七阶段的黄鹤山隧道上,记者在车内倒了一满杯的水,全程60码的车速,杯内的水一滴也没有溢出,可见路面平整度大大提高。同时,在车辆从未整治的路面行驶至整治完成的道路时,明显感受到轮胎与地面摩擦声变小,这让行车时的舒适感瞬间提升不少。

原来,绕城高速在此次整治中大量应用了抗裂耐久型超薄磨耗层工艺,在保障路面平整的基础上,该工艺还能够有效减少施工中的能耗排放65%以上,并使车辆在沥青路面上行驶时的噪音降低3-7个分贝,极大地提升了驾驶体验。

“这次,在交通、交警等多部门和业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绕城高速建成以来首次全路段集中整治得以成功实施。在七个阶段的施工后,经过整治的路段路面平整、绿化整洁,三化一平的整治成果已经显现。”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高速二大队大队长赵立军告诉记者,自2003年全线通车以来,随着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增大,路面破损、中分带垃圾、路产设施老旧等问题,一直被来往司乘人员和杭州市民高度关注,但由于流量大、车道少,绕城高速公路一直无法进行大规模整治,而此次多部门联合整治,基本解决了以上问题,市民今后行驶在绕城公路上的舒适感会大大提升。

目前,绕城高速已完成各类病害处理、罩面加铺单车道长度105公里,处治桥头跳车点14个,占杭州绕城高速总里程的42%,该整治项目已经完成近80%的工程量,共计完成了60余公里的不合格、不达标路段的整治工作。

据了解,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三化一平”专项整治工程整体九个阶段的施工将在7月底前完工,届时将达成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不合格、不达标路段全部动态清零的目标。

作者:记者 薛丁菲 通讯员 顾肖艳 莫蓬辉  编辑:李建刚
经过一个半月的施工,杭州绕城除了视觉上给人有所改善,那行车体验如何呢?杭州网记者先行体验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