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们“一把火” 路人直呼太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28 07:39:2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7日上午,有杭州市民求助说,在尧典桥路一民房屋檐下,有一个马蜂窝。由于马蜂窝非常靠近居民们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所以路过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有点害怕。

接到求助后,闸弄口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前往现场。

来到现场后,消防员发现,马蜂窝位于一间半露天的仓库屋檐下。马蜂窝呈莲蓬状,大约15厘米左右,个头并不算大,但是周围有很多马蜂在飞。

在做好一系列警戒防护措施后,消防员穿好防护服,用火枪给马蜂窝来了一场“高温盛宴”。

看到如此阵仗,经过的路人一边拿出手机拍摄,一边感叹,“太专业了,消防队不仅会用水,还能喷火!”

每年4-10月是蜜蜂、马蜂等筑巢比较集中的时节。通常它们会选择通风较好、有充足光照、还能挡风避雨的地方筑巢,例如房檐下、树上等位置。

如果家里或者家门口发现蜜蜂窝、马蜂窝等,千万不要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去捅,要及时拨打119进行求助。

作者:通讯员 李政明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王川
6月27日上午,有杭州市民求助说,在尧典桥路一民房屋檐下,有一个马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