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高速驾车逆行 险些撞上迎面驶来的警车
发布时间:2022-06-28 07:42:5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6月26日22时21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富阳段民警往杭州方向巡逻至富阳收费站不到2公里位置时,突然前方一辆小车在超车道上开着大灯向警车迎面驶来,执勤民警瞄了一眼后视镜,第二车道没车,猛打一把方向,紧急避让了过去,惊出一身冷汗。

执勤民警随即向指挥中心上报,指挥中心指令路面富阳段民警、协警、施救力量赶往处置,查看附近公共视频发现,这辆车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继续在杭州方向超车道往千岛湖方向逆向行驶。过往车辆纷纷猛打方向变道避让,情况危急。

在善岭隧道口,民警发现了该车,协警在后方做好预警,民警对主线车流进行了临时卡断,指挥该车靠边。随后,让赶到的拖车将该车拖到了富阳收费站。

民警通过测试,排除了驾驶员酒驾、毒驾等情况,对其进行了询问。据悉,驾驶员孔某6月24日从上海赶回老家给母亲办丧事,连续两天两夜基本没怎么休息好。6月26日开车准备返回上海,到事发位置时,记不太清自己怎么会逆向行驶。

通过公共视频,民警发现孔某从富阳收费站开到内广场,然后从匝道逆向返回到杭州方向车道后开始逆行。

据悉,民警对孔某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采取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王仕昌 陈勇 孔智轩  编辑:李建刚
6月26日22时21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富阳段民警从龙门往杭州方向巡逻,当巡逻至富阳收费站不到2公里位置时,突然前方一辆小车在超车道上开着大灯向警车迎面驶来,执勤民警瞄了一眼后视镜,第二车道没车,猛打一把方向,紧急避让了过去,惊出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