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签约18个项目,245.6亿元!景德镇市(杭州)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3:3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24日,景德镇市(杭州)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在城中香格里拉成功举办,当天18个成熟的项目在本次推介会上共同签约,签约金额245.6亿元。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南昌商会共同承办,浙江省(江西)商会、(南昌)商会协办,杭州市知名企业、商会现场对接洽谈,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景德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财锋对景德镇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景德镇已成为直通长三角的最前沿,向东是宁波杭州经济圈并连接上海,向北是南京合肥经济圈,向西是武汉经济圈,向东南是福州和闽南厦漳泉经济圈,可以最大便利地承接四面八方的经济辐射和带动。“杭州是一座充满着创新、开放、高效发展氛围的城市,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城市,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学习杭州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携手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近年来景德镇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有了一定的基础条件,目前规上数字经济企业101家,营业收入117.5亿元,占GDP比重11.6%。

在招商引资上,该市还分别设立5亿余元的陶文旅望陶基金、55亿余元的国控产业基金、10亿元的城投产投基金和10亿元的先进陶瓷发展基金,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和基金招商,为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据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介绍,这是第一次全面的跟杭州进行数字经济对接,我们想借助这次招商,把景德镇融入到整个长三角发展中,希望跟长三角形成更加紧密的产业合作、人文合作等。

据悉,当天多家杭州企业在会上签订合作,例如浙江奥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与乐平市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该项目将投资20.6亿元,建设数字经济创新产业服务总部、智慧数字城市中心、数字文创中心等。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6月24日,景德镇市(杭州)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在城中香格里拉成功举办,当天18个成熟的项目在本次推介会上共同签约,签约金额24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