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职院2022届“念廿不忘”服装毕业作品秀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8:3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16日晚,杭职院达利女装学院2022届“念廿不忘”毕业作品秀在校内举行,这是该学院每年的“固定节目”。

在一场创造美、传承美、传播美的视觉盛宴中,杭职院毕业生提出了自己对服装、艺术、时尚在设计中的时代性感悟与思考。本次参展的毕业作品以“念廿不忘”为题,在献礼杭职院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之际,充分展现了国家“双高”专业群——杭职院服装设计与工艺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成果。

服装设计与工艺、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艺术设计(纺织装饰)、时装零售与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们独立设计、制版、制作的120余款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在毕业作品秀中逐一亮相。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专业毕业生庄芷若的作品“皮囊之下”,曾荣获2021年“NFCC”杯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她采用针梭结合方式,以到位的局部细节处理技术,活现了茂密繁华的花朵从荒芜的裂缝中破土而出的画面,展现了生命的力量。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侯陈程的作品“colorful.斑斓”,以自然界生物为灵感、以蝴蝶为载体,用夸张饱满的整体廓形和对比强烈的色彩冲击,将人带入了斑斓多彩的自然界……一件件精美的毕业设计作品,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博得了来宾的阵阵喝彩。

“我们希望通过‘工作坊’个性化人才培养,同时为学生搭建产学研赛创一体化个性展示的‘大秀场’,用‘小工坊大秀场’模式个性化培养出一大批服务女装产业链‘懂设计、精制版、能制作、会营销’的高技能人才。”杭职院党委书记金波表示,将推动达利女装学院充分发挥“双高”专业群优势,深化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机制,不断创新工匠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区域服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车菊燕 曹文英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16日晚,杭职院达利女装学院2022届“念廿不忘”毕业作品秀在校内举行,这是该学院每年的“固定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