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大板块、超250幢楼宇 上城区召开楼宇资源推介会 向广大企业抛出橄榄枝
发布时间:2022-06-16 19:55:3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里拥有全省规模体量最大、集聚程度最高的金融产业和高端服务业;这里是上城未来三年新增楼宇资源的主阵地……欢迎大家投资兴业。”6月16日,上城区召开楼宇经济稳进提质行动暨楼宇资源推介会,向广大企业抛出“橄榄枝”。

据了解,目前上城区全区已竣工楼宇超250个,总建筑面积超1900万方。围绕打造“3+2”高端产业体系的目标,楼宇经济精准布局,发展迅猛,已形成了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中介服务和高端消费为核心的楼宇产业生态圈,成为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

会上,上城区主要介绍了五个板块:

钱江新城:作为全省地标性建筑和高端楼宇最为集中的区域,钱江新城是长三角楼宇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这里拥有全省规模体量最大、集聚程度最高的金融产业和高端服务业,拥有最具密集度和活跃度的总部经济,全方位展现了上城楼宇经济国际化发展的底气。

作为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的望江新城,集聚了思科(中国)总部及稠州银行、泰隆银行等金融总部。随着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的应运而生,望江板块正在形成独具杭州韵味的新地标群。

城东板块,正在以杭州火车东站为依托打造国内一流枢纽经济示范区。这里是上城未来三年新增楼宇资源的主阵地,这里也是最具活力的新生代楼宇经济集聚区。

与上述几个板块以城聚楼不同,在新老城区的交汇处,从庆春商圈延伸至华家池板块,这里“自带人间烟火气”。

杭城的东大门,这里是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智能制造的新平台。

作为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动力引擎”,一直以来,上城区高度重视发展楼宇经济。2021年,全区总税亿元楼52个,创历史新高,楼宇经济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上城区通过创新开启楼宇标准化理念,率先在杭州市作出“楼均论英雄”改革实践,打造全国首批、全省唯一“2021服贸会•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范例”。

截至目前,上城区竣工楼宇资源已超过1900万方,未来三年预计新增400万方以上。上城,当之无愧为杭州乃至全省楼宇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琦慧 娄玲  编辑:王帆
6月16日,上城区召开楼宇经济稳进提质行动暨楼宇资源推介会,向广大企业抛出“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