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男女女齐上阵 刚露头的“火魔”就被团灭了
发布时间:2022-06-16 17:54:2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书记,让我先来喷喷……”话音刚落,卖鱼的大姐抓起灭火器就向火堆冲去。

“大家赶紧疏散,身子蹲下去,注意安全,有序外撤……”王永军书记在浓烟中淡定指挥。

农贸市场是保障民生最重要菜篮子,为切实做好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农贸市场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与灭火自救能力,6月16日下午,靖江街道消费品综合市场联合街道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活动现场,街道消防站消防员向参会人员讲解预防火灾发生的注意事项、火灾逃生应急知识,同时详细讲解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等知识。

为增强培训学习效果,现场设消防器材操作,火灾应急逃生等体验环节,参与活动的市场相关从业人员等积极踊跃进行实训演练,准确地按照操作步骤进行操作。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了街道消费品综合市场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对火灾扑救工作的应变、处理能力。”王永军书记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6月16日下午,靖江街道消费品综合市场联合街道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