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银湖体育中心通过电子靶实弹验收 奥运冠军朱启南打响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2-06-16 17:55:3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16日9点半,随着奥运冠军朱启南的一声枪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射击项目场馆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正式通过电子靶实弹验收和飞碟抛靶验收。

奥运冠军朱启南,现在是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作为第28届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第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等多项世界大赛奖牌的获得者,这次由他在射击决赛馆打响电子靶实弹测试第一枪颇具意义。“再次举起气步枪,很亲切。曾经是以运动员身份站上赛场,现在以大赛筹备者的身份对设备进行验收,希望为体育健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富阳银湖体育中心坐落于富春江畔,具有杭州地域文化特色,是我运动员生涯当中走过的最美的场馆。”朱启南说,场馆已经完全具备办赛的任何条件,其中,电子靶系统是射击场馆当中最为核心的设施设备,验收结果可以说是零误差,随时等待开赛。

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的15名运动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电子靶实弹和飞碟抛靶测试。巫佳滢今年17岁,练习10米气步枪有7年时间,实弹测试后,她感慨:“第一次来到这样高规格的场馆,很震撼。”

除决赛馆外,电子靶实弹测试在10米预赛馆、25米预赛馆、50米预赛馆、10米移动靶馆同时进行。

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建有综合馆、新闻安保中心、飞碟比赛场、射箭比赛场、现代五项比赛场、马厩等,是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三大赛事比赛场地,将产生47块金牌,也是杭州亚残运会射击、射箭比赛场地。

记者了解到,虽然杭州亚运会延期了,但是,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会适时向市民开放参观,也会打造成集射击训练、中小学教育以及文体活动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作者:记者 楼子璇/文 骆一格/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16日,随着奥运冠军朱启南的一声枪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射击项目场馆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正式通过电子靶实弹验收和飞碟抛靶验收,参与验收的有杭州亚组委、富阳银湖体育中心运行团队及多名国内射击项目国际级裁判、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