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派出所里一场无声的交流,他连比三个“OK”
发布时间:2022-06-02 18:35:5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2年5月30日,临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纸笔交流”的方式顺利为一名聋哑人登记了暂住证信息。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东湖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来了一位身穿灰色外套的男士,辅警王君像往常一样热情地询问:“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可是连续问了几遍,前来办事的男士都没有回应,只是焦急地用手势示意。

王君立即反应过来这位男士是位聋哑人,随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喊同事丁力均帮忙用纸和笔耐心地与其进行文字交流,自己则为这名男士办理业务。

“你住哪里?”

“房子租的吗?”

“租房合同带了吗?”

“你的手机号是多少?”

“暂住信息已经给你登记好,其他还需要办居住证吗?”

丁力均在纸上写下一连串问题,这位男士通过手势或写字的方式一一进行确认。

通过十余分钟细致交流,丁力均了解到这位男士姓冯(化名),今年40岁,老家在内蒙古,在杭务工,因近期工作变动暂住在东湖,于是便来到派出所登记暂住信息。

在交流过后,王君仔细核对相关信息,按照流程为其快速登记好信息,并引导冯先生进行签字,顺利办好业务,并将《告知单》递交到他的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感谢二人的细心帮助,冯先生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向二人连比了3个“ok”,以示感谢。

“群众来我们这里办业务,我们应该尽力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问题。”王君说,“特别是听障群众,他们办事不方便,我们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作者:通讯员 李秀茹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2022年5月30日,临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纸笔交流”的方式顺利为一名聋哑人登记了暂住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