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救”在你身边 杭州急救知识培训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02 18:00:4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年来,居民对急救知识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社区居民对于应急救护的关注度明显提高。为了普及救护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能力,6月1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石桥永丰开展了“救”在你身边急救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老年公寓的保安、护理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石桥卫生院的於老师主讲。“住在我们老年公寓的老年人年纪都大了,我们可能随时会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比如我们这边老年人突然心脏骤停了怎么办?”活动中,老师为大家就常见的急症和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心脏复苏、止血包扎、创伤救护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讲解,告诉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如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抓住“黄金四分钟”,并通过生动的演示,让大家领会了讲课内容的实质。

“社区给我们上的这堂急救救护知识课真的太有用了,这边我们都是和老年人在一起,学会急救知识,我们可以应急处理老年居民的一些突发状况,关键的时候都可以派上用场了。”老年公寓保安说道。

此次的培训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能力。后续,永丰社区将会大力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切实为居民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服务,促进辖区的和谐发展。

作者:通讯员 沈泠洁  编辑:李建刚
6月1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石桥街道永丰社区开展了“救”在你身边急救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老年公寓的保安、护理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