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场所码”再升级 “疫情重点地区”一次授权可用14天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0:2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移动用户今起已可使用该功能

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即日起,“场所码”再次升级。本次升级主要解决“四码一屏”中“疫情重点地区”需每天短信核验带来的操作不便。该功能今起已覆盖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每14天仅需授权1次,不再需要每天短信核验。

问:具体怎样操作?

答:升级后,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在首次扫场所码后需点击“疫情重点地区核验—立即查看”进入“授权”页面,点击“同意14天授权”即可。此后14天内,扫场所码时,只需在“四码一屏”页面,直接点击“疫情重点地区核验—立即查看”,即可直接核验是否有到中高风险地区的行程信息。

问:“疫情重点地区核验”和行程卡是什么关系?

答:核验标准是完全一致的,但“疫情重点地区核验”操作更加方便快捷,便于群众快速通行。

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该功能仅能在使用手机移动网络的状态下实现,不支持WiFi和热点网络。另外,部分新注册的移动用户可能因为数据延迟的问题,无法马上享受到本功能。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即日起,杭州“场所码”再次升级。本次升级主要解决“四码一屏”中“疫情重点地区”需每天短信核验带来的操作不便。该功能今起已覆盖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每14天仅需授权1次,不再需要每天短信核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