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与亚运接轨!浙江省智力运动会新增电竞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01 17:52:3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1日下午,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举行,公布了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赛事logo、吉祥物及奖牌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智力运动会上将新增电子竞技项目,与亚运接轨的同时,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烘托亚运氛围。

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总会、嘉兴市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6月10日到6月30日在嘉兴举行,共设13个大项,将有11个地市和4个行业体协代表队参加,是每四年一届的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智力运动盛会。

除五棋一牌的传统项目外,本次智运会新增了定向、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电子竞技、电子制作、编程等7个大项,丰富智力项目的同时,也让智力运动不再拘泥于室内,而是走进生态自然中,在脑力与体力的比拼中,展现智力竞技项目的魅力。

其中,编程项目是“双减”之后体现体教融合的一项新的智力运动项目,而电子竞技是为杭州亚运会预热,这也是浙江省体育系统首次举办电子竞技赛事,旨在发展电竞人口的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参与智力运动项目,进一步营造亚运氛围。

“乐弈嘉禾,智赢未来”是本次智运会的主题,赛场遍及嘉兴多个县市区,把“体育+文化+旅游”有机融合,不但能普及智力运动项目,还能拉动休闲旅游,积极发挥赛事经济的作用,提升城市影响力。开幕式上还将有主题歌舞、嘉兴特色的非遗表演以及航海、航空模型表演,为赛事增添更多人文色彩。

据悉,浙江是智力项目开展较为普及和水平较高的省份,曾涌现出围棋职业九段马晓春、俞斌、陈临新、柯洁、连笑,象棋特级大师金海英、于幼华、赵鑫鑫,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诸宸、许昱华、丁立人,模型世界冠军冯锐、潘磊,雅加达亚运会桥牌女子双人冠军冉静蓉、伍少红,电竞冠军王淳昱、张宁等一大批优秀选手。

作者:  编辑:方志华
6月1日下午,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举行,公布了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赛事logo、吉祥物及奖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