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兴粮节粮” 淳安兴农“她”力量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2-05-25 13:41:5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日前,杭州市各地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兴粮节粮”活动,引领带动广大妇女积极“种粮兴粮、爱粮节粮”,为端牢中国人的饭碗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淳安县金峰乡百照村“共富菜地”上的包心菜成熟了,预计将收获3万斤。金峰乡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在“共富菜地”上收割了第一批共2000斤包心菜,送上了“共富大篷车”,实现村集体消薄增收,农户在家门口就能把钱装进钱袋子。

“百照村在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交通不便,长期以来,村集体年收入不高,村民增收困难,今年可好了,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把现金装进口袋了,村集体增收也不愁了,为此,我们乡妇联也算是尽了份力。”金峰乡妇联主席笑着说。

据了解,去年年底,为了村集体消薄增收、村民创收,百照村村集体按照500元一亩的价格,从农户手中流转了12亩土地作为“共富菜地”,金峰乡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金峰大姐”们和党员干部到“共富菜地”免费投工投劳,在菜地上播下包心菜种子,悉心培育包心菜。

下一步,金峰乡妇联将继续配合好乡党委政府工作,做好土地文章,依托“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把沉睡的资源挖掘出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跑出“共富”加速度。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王佶伶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日前,杭州市各地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兴粮节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