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生在哪里,就业服务就在哪里” 这所高校老师多举并措为毕业生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4 17:37:19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少了,学校为我们办线上招聘会,我在‘云上’找到了心仪单位,薪资待遇等都让我很满意。谢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浙江科技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谢同学高兴地说。

这场线上招会是浙江科技学院联合安吉县委、安吉县人民政府举办的专场招聘活动,安吉县50家重点企业参加。两个多小时的云上交流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3人。

为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专门走访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开拓就业渠道和扩充就业岗位。

“学生在哪里,就业服务就在哪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网上求职成为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方式,如何提高网络招聘实效性也随之成为高校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浙江科技学院通过浙科微就业公众号、就业信息网等,集纳提供各种信息,学生可以在线查看相关招聘信息、就业指导、全省各地市创业补贴等信息。学校在精准对接需求、开展各类专项活动的同时,通过校企合作、优质企业回访的方式,访企拓岗。浙江科技学院各二级学院通过精准对接,切实帮助学生。

浙江科技学院经管学院就业辅导员李寒滇和俞敏,从年初就开始精心整理用人单位数据库,特别关注和学院专业对口的银行和证券公司,加强与企业负责人联系,了解用人需求,发现有合适的岗位直接匹配合适的毕业生精准推荐。截至5月中旬,浙江科技学院经管学院签约银行和证券公司的学生已有48人。18级财管专业的学生小胡说:“辅导员推荐让我们有更明确地选择,感谢他们对我简历和面试环节的指导,让我在4月就能顺利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如何撰写高水准简历?在求职面试中有哪些常见问题?如何在多个岗位间做出选择?针对这些问题,浙江科技学院多措并举,不仅在就业信息网上发布相关回答,还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线下的求职面试培训,为毕业生加油续航。

“感谢外语学院赵博士帮我润色简历,并模拟英文面试,让我成功在外贸公司面试中脱颖而出”“我终于拿到澳门科技大学的研究生OFFER啦!感谢赵博士不厌其烦地帮我润色文字……”浙江科技学院外语学院赵学德老师收到多名毕业生的感谢电话,学生谢他利用课余时间帮忙解答各种就业或升学问题。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张晶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少了,学校为我们办线上招聘会,我在‘云上’找到了心仪单位,薪资待遇等都让我很满意。谢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浙江科技学院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谢同学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