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欢迎勇士回家! 杭州市援沪医疗队队员平安返杭
发布时间:2022-05-24 17:14:0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5月24日,杭州市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援沪任务,顺利返杭。

据了解,2022年4月3日,杭州市中医院15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同心抗疫。医院院丁桥院区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余建明担任此次杭州市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

4月7日凌晨2:35市中医院首批队员入舱,管理612张床位,6:45收治第一位患者,4月21日临港方舱医院转型为亚定点医院,核定床位266张。截止5月18日,杭州市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患者1759人,其中,亚定点床位收治515人,新冠肺炎普通型3人,90岁以上3人,10岁以下的45人,最大年龄93岁,最小1岁,养老院转来的高龄失能患者10人,转定点医院紧急救治3人。

援沪期间,市中医院医疗队队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积极开展中医查房,提供中医辨证施治、中医体质辨析、中医健康养生宣教等中医药服务,开展八段锦、手指操、颈椎操、椅子操、经络拍打操......得到了患者的欢迎,也为患者改善了症状。队员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和严谨的作风赢得了舱内患者的广泛赞誉,30余位患者还自发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向市中医院队表示感谢。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7日凌晨2:35市中医院首批队员入舱,管理612张床位,6:45收治第一位患者,4月21日临港方舱医院转型为亚定点医院,核定床位266张。截止5月18日,杭州市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患者1759人,其中,亚定点床位收治515人,新冠肺炎普通型3人,90岁以上3人,10岁以下的45人,最大年龄93岁,最小1岁,养老院转来的高龄失能患者10人,转定点医院紧急救治3人。据了解,2022年4月3日,杭州市中医院15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