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南风树树熟枇杷,杭州这所学校把“枇杷”融入了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4 19:07:4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榉树枝枝弱,枇杷树树香。近日,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枇杷树结果啦。302尚书中队有幸“秒杀”到学校的枇杷树,这可乐坏了一帮小朋友。陈凯丽老师制定此次摘枇杷活动方案,开启这段枇杷采摘之旅。

当晚,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摘枇杷神器。找一个大号矿泉水瓶子,把瓶子底部剪成锯齿状,在锯齿口烫几个小洞,对角线的小洞拴上鱼线,把矿泉水瓶口按在杆子上。

302的小朋友高举“神器”,在家长志愿者的指导下,快乐地采摘枇杷。

302班共采摘枇杷300余枚,孩子们提议要给各个任课老师,让老师们尝尝甜美的果实。徐乐怡、胡添淼和石语诗小朋友在舒宁妈妈的分装后将一袋袋小枇杷送给老师们。剩下的果子,每个孩子都能分到一小袋,虽然不多,但是亲手摘的果子就是特别甜。

陈老师给小朋友布置了“枇杷”作业。我们来看看小朋友们完成的怎样吧!

吴安琪小朋友的枇杷膏

张续铨小朋友的枇杷汁

丁昕檬小朋友的枇杷银耳燕窝羹

叶溢剀小朋友的枇杷露

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吧!

姚乐

张奕扬

张彦涵

王潘哲涵

还有项徐圆小朋友的美文《枇杷采摘之乐》:

“五月中旬,校园里教学楼前面的枇杷娃娃们穿上了橙色的衣裙,正对着我们微笑,似乎在告诉我们:可以采摘品尝了,哈哈……

高高的枇杷树,我们自制了采摘工具:

寻找一个饮用完的雪碧瓶,将底部剪去,并剪出卡口;再寻找一根废旧的衣叉,将瓶口倒扣在衣叉上,用大胶带进行固定,这样一个自制采摘工具就完成了。

满载而归,让我们一起来品尝枇杷酱汁的美味吧!”

作者:通讯员 徐璐 陈凯丽 记者 吴越溪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徐文杰
302尚书中队有幸“秒杀”到学校的枇杷树,这可乐坏了一帮小朋友。302的小朋友高举“神器”,在家长志愿者的指导下,快乐地采摘枇杷。302班共采摘枇杷300余枚,孩子们提议要给各个任课老师,让老师们尝尝甜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