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绽芳华 彰显“她”担当 拱墅区朝晖街道第一届妇联换届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25 10:16:5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拱墅区朝晖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第一届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到会的34名妇女代表差额选举,产生了17名拱墅区朝晖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的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2名,挂职副主席1名。本次第一届妇联换届从代表产生到换届完成,均精心设计、亮点纷呈。

街道所属各基层妇女组织按照街道妇联的分配名额,经过充分酝酿协商,在广泛听取意见,特别是代表候选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妇女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产生了出席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35名正式代表,涵盖全街机关、各社区、两新组织、行业系统、商圈楼宇、高校、一线医护、社会组织、文体团队、流动妇女群体等,具有广泛性和群众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名,实到34名,除1名一线医务人员在集中隔离点执行任务外,其他代表全数到会,到会率高达97%;17名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妇联主席、副主席均全票当选,得票率实现100%。

当选执委平均年龄39岁,最小的28岁。17名执委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6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2人。执委的知识水平、参政议政能力和整体素质较上届显著提高,年龄结构更为合理。

17名执委中法律工作者1名、浙工大1名、创新创业带头人1名、文化工作者1名、一线医务人员代表2名、科技工作者1名、流动创业妇女代表1名、巾帼共富先锋1名。执委人选有特色,从法律维权到共同富裕,均是行业带头人,涵盖了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

拱墅区妇联主席孙丽萍,朝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骃,区妇联副主席罗芳芳,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金杰,街道党工委委员沈丹到会参加,体现了领导对街道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给予的殷切期望。

拱墅区妇联主席孙丽萍、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骃均充分肯定了街道妇联过去五年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街道妇联工作提出了希望。

新一届妇联执委全新亮相,现场亮出新一届妇联5年任期目标,从深化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细化巾帼建功、固化示范引领、优化发展环境五个方面,深入谋划未来五年妇联工作方向,为新一届妇联班子全面开创朝晖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明确目标和支撑。

新一届当选妇联执委现场履职,主动领办服务项目。浙江工业大学吴芳执委领办“花样年华”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文颂律所李文莉执委领办“全心权益”法律维权调解项目、菜妞农业杨彩虹执委领办“共富大篷车”助力示范引领项目、蕾蕾美颜汪娅平执委领办“职为你来”女性创新创业项目。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沈丹  编辑:徐文杰
近日,拱墅区朝晖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第一届妇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