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湖海对话”开启杭甬双城记文旅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24 21:24:0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24日下午,2022宁波旅游夜市走进杭州,以“湖海对话”为主题,通过开展“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揭牌仪式、“杭甬在线”旅游洽谈会等活动,持续讲好“双城故事”,共建“杭甬文旅”品牌,谱写“双城记”文旅新篇章。

共建电商发展体系 组建杭甬线上旅游营销联盟

疫情当下,出行方式及旅游热点产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行社在面临巨大困难的同时也伴随着转型的机遇。依托良好的电商氛围,杭州不少旅行社已经完成了从传统竖旗带团到线上小众体验产品的迭代。

在“杭甬在线”旅游洽谈会上,杭州的旅贸购、游侠客旅游线上平台和宁波的钱湖假日、蜗牛游世界旅游线上平台与同业分享了运营经验。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敏提到,“宁波微度假·浙里最好玩”东方滨海时尚旅游线路推出10大主题100多个目的地产品,包含了露营、运动、乡村、文化、美食等多种旅游要素,产品多样内容丰富,完全可以排列组合打造成线上产品,一定会很有吸引力的。

据了解,下一步杭甬两地文旅部门将共同搭建旅游电商发展体系,组建杭甬线上旅游营销联盟,开发杭甬旅游线路产品,开展线上平台主题推广,实现客源共享,进一步推进杭甬旅游市场一体化。

公共文化服务共享联动 杭州图书馆设立宁波阅读角

顺着运河来看海,闻着书香游宁波。这次,宁波的书香“流动”到了杭州图书馆。

活动当天,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与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相互赠书,在杭州图书馆内设立了宁波阅读角,同时也在宁波图书馆内设立杭州读书角,这标志着两地公共文化服务共享联动上又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据悉,杭州图书馆的宁波阅读角精选了上百本包括宁波地方文献、传统文化、旅游攻略在内的精美图书,让杭州市民读者了解宁波,走进宁波,爱上宁波。

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何俊民介绍,目前杭甬双城市民已经可享受旅游年卡同城化待遇,即宁波市民可购买杭州公园卡,杭州市民也可购买宁波旅游年卡享受对应优惠。此次“湖海对话”是两地文旅部门推动双城记的又一举措,接下来双方还将通过文化走亲、联动举办旅游节以及推出联动两城的文旅产品等多种形式,共享客源,促进两地文旅行业的复苏与共同发展。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文杰
据了解,下一步杭甬两地文旅部门将共同搭建旅游电商发展体系,组建杭甬线上旅游营销联盟,开发杭甬旅游线路产品,开展线上平台主题推广,实现客源共享,进一步推进杭甬旅游市场一体化。共建电商发展体系组建杭甬线上旅游营销联盟疫情当下,出行方式及旅游热点产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行社在面临巨大困难的同时也伴随着转型的机遇。此次“湖海对话”是两地文旅部门推动双城记的又一举措,接下来双方还将通过文化走亲、联动举办旅游节以及推出联动两城的文旅产品等多种形式,共享客源,促进两地文旅行业的复苏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