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小记者将蚕宝宝送“回家” 成为中国桑蚕丝绸文化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13:58:0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小云龙蚕桑乐园组织了2022年“蚕宝宝回家计划”线下活动,邀请青少年儿童把领养的蚕宝宝所结的蚕茧送“回家”,并提交养蚕日记,给自己的养蚕经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杭州网的小记者响应号召,他们纷纷带着蚕茧来到中国丝绸博物馆,在老师的引导下,依依不舍又小心翼翼地将自己悉心照料长成的蚕茧放进了蚕茧回收箱。

“我家孩子想养蚕还是因中国丝绸博物馆而起的。”一名杭州网小记者的家长对记者说道,“之前带孩子参观蚕桑馆时,一热心家长送了我们一个活的蚕茧,孩子就想自己养一次蚕宝宝。可能因为孩子感兴趣,照顾比较细致,我们第一次养还挺成功的。”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丝绸博物馆的讲解员,引导孩子们进行参观讲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丝路馆、蚕桑馆、织造厅和时装馆。“原来蚕宝宝不吐丝会中毒”“一只蚕茧的蚕丝竟然能达到八百到一千米”“好漂亮的裙子”……现场惊叹声连连,也收获了不少知识。

活动最后,中国丝绸博物馆社会教育部楼航燕主任为孩子们颁发了中国桑蚕丝绸文化守护者的证书,还给孩子们送上了一本蚕宝宝绘本。希望孩子们不忘这次养蚕经历,传承传递中国传统蚕桑丝绸文化,成为一位真正的中国桑蚕丝绸文化守护者。

互动 邀你加入杭州网小记者的大家庭

杭州网小记者是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公益性小记者品牌,创办于2009年5月,受杭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指导。在这12年中,“杭州网小记者”累计会员小记者超5万名,记者站覆盖全市众多知名小学。秉持“打开新闻眼,沟通零距离”的理念,引导小记者求真创新、认识世界、观察社会、记录时代,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新闻报道能力。

如何加入杭州网小记者,可微信扫描二维码,咨询以下工作人员:

作者:记者 楼佳倩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5月21日下午,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小云龙蚕桑乐园组织的2022年“蚕宝宝回家计划”线下活动于中国丝绸博物馆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