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上两货船迎面相撞 执法队员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2-05-09 15:48:4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不好了!我们在江上出事故了,请求救援!”

近日,钱塘江上两货船迎面相撞,幸亏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钱江港航执法大队紧急出动,成功救助遇险船舶。

事情得从5月8日15时25分说起,钱江港航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接到报警电话称,两货船在江面相撞,需要救援。

执法队员老朱、老马当即出艇,15分钟后便赶至位于钱江七桥下游约300米处水域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法队员看到当事船舶浙*山货0*2*9与浙越*货0**6滞留在现场。满载黄沙的货船浙*山货0*2*9的船头受损汨汨进水,另一船无碍。考虑到通航安全,老马联系钱江港航指挥分中心发布航行警告,对事故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在确认事故船舶人员安全后,执法队员快速勘查船舶损坏情况,立即协助船员进行抽水、堵漏。

因事故船船头破口较大漏水严重,堵漏只能缓解进水速度,船体依旧在缓速下沉……

立即抢滩!经分析研判,执法队员果断指令遇险船舶先前往上游浅滩水域抢滩,以免发生沉船事故。

考虑到事故船员不熟悉水域,经交通执法艇开航引导,16时28分,船舶在钱江七桥上游成功抢滩,避免了事故进一步扩大。

随后,执法队员协助船方联系抓斗船对其进一步施救。

18时30分,抓斗船到达现场,对黄沙进行移舱,从前舱移到后舱,以减轻船头重量和吃水。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操作,19时40分,船头抬高上浮,破损漏洞高于水线,漏水止住,该船暂时脱离危险,并顺利脱浅,可以继续前往目的港卸货、维修。执法队员持续通过界面关注船舶航行动态,电子护航到安全水域。目前碰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需要注意的是,广大船员在行船途中一旦发生水上突发事件,及时拨打12395报警电话寻求救助。另外,根据天气预报,近期或将迎来入汛来最强降水,请广大船员、涉水单位密切关注汛情提醒等信息,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马国春 杨婵  编辑:李建刚
近日,钱塘江上两货船迎面相撞,幸亏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钱江港航执法大队紧急出动,成功救助遇险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