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最美跑道“滨江蓝”全新亮相!今早,就有跑友跑了20公里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2-05-07 20:53:3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家住景芳的唐女士是跑步爱好者,今天一大早五点多,她跑了20.22公里,从钱塘江北跑到了钱塘江南,专程来到全新升级的最美跑道打卡。她是跑友口中的杭州马拉松女神,到了目的地后,女神也顾不上跑步了,赶紧停下来拍周围的景色。

“昨天看到报道西兴大桥以东到七甲闸段的沿江步道完工对外开放,我就想趁着今天上班前过来打卡一下”。唐女士说。

唐女士告诉记者,“全新的跑道跑起来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水天一色,周边的设计也很精心,花也开的可美了,忍不住要来回跑好几趟!”

据了解,最美跑道建成已有多年,亚运环境整体提升,这里也纳入了提升改造的行列。5月6日,沿江区域提升改造项目西兴大桥以东至七甲闸段完工并对外开放(部分驿站除外)。沿江最美跑道的18公里路程分多段陆续建成,因此在改造上,也分为全面提升、局部改造和有限介入三种改造方式,通过增加驿站、节点、公园等方式,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沿江景观和滨水道路。

钱塘江边的堤坝栏杆在原来混凝土的基础上,安装了渐变色的蓝色外壳,颜值也更高了。西侧的湿地公园,用水采用了循环水的设备,下雨时储水,天晴时放水,循环利用。跑道不仅有平直的路段,还有延伸进入树林的小径,让原本进不去的树丛成为可到达的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大莲花附近的驿站“云渡驿”还在建设中,等6月份建成开放,跑道还能一直延伸到驿站屋顶。届时,行人跑累了,还能在高处稍作休息。除了增加林间道路,改造还新增了不少最美跑道和城市连接的进出道路,与城市连接更加密切。光是此次开放的路段,就有7个出入口。

今天一大早前来体验的还有滨江寰宇跑团的全体跑友们,从改造开始,滨江周边的跑友们时刻关注这里的改造进度。在得知跑道开放后,第一时间组队前来打卡。跑友王女士说,“第一眼感觉像来到了海边,心情特别舒畅,网红打卡地,跑步的体验感更是,跑起来很轻盈。”

“最美跑道原本在大家的印象里,是一个直线型跑道,没有太多让人驻留的场所,现在还增加了驿站、篮球场和小型湿地,变成了功能丰富的大公园,让无论是前来运动的人还是休闲散步的人,都能找到放松身心的地方。点赞!”跑友龚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五月底,三桥以西段,还会陆续完工开放,爱运动的小伙伴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作者:记者 张宇辰 通讯员 肖鳕桐 张婷婷  编辑:王帆
沿江最美跑道的18公里路程分多段陆续建成,因此在改造上,也分为全面提升、局部改造和有限介入三种改造方式,通过增加驿站、节点、公园等方式,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沿江景观和滨水道路。5月6日,沿江区域提升改造项目西兴大桥以东至七甲闸段完工并对外开放(部分驿站除外)。家住景芳的唐女士是跑步爱好者,今天一大早五点多,她跑了20.22公里,从钱塘江北跑到了钱塘江南,专程来到全新升级的最美跑道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