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速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迎亲车队紧跟随 后车避让不及
发布时间:2022-05-09 15:38:4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8日10时30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过程中发现,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往金华方向红垦互通匝道口处附近,有两小车发生追尾事故,且人员还站在车道内交涉。见状,民警立即上前将事故车辆带离主线,并做好预警工作。

据了解,前车是跟随车队的婚车,车上坐的是新娘这一方的亲戚。当时,4辆婚车排成一列在驶入高速后准备在应急车道稍作停留,等待后方还未跟上的婚车,但由于前方路段正在施工,这几辆车便纷纷停在了第四车道上排队缓慢通行。当后方的白色小车发现前车减速停车时,车距较近已反应不及,所以就撞了上去发生追尾碰撞,所幸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新郎新娘为赶吉时便先行驶离现场,留下了事故车辆在原地交涉。在10多分钟协商无果后,前车由于着急参加婚礼,执勤民警便做好记录后让他们先离开,择日再来处理事故和违法。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时,婚车勿为了保持队列、显得有气势而忽略了保持安全距离,否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撤离车道,将事故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应急车道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拨打12122报警电话。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程群珊  编辑:徐洁
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拨打12122报警电话。当时,4辆婚车排成一列在驶入高速后准备在应急车道稍作停留,等待后方还未跟上的婚车,但由于前方路段正在施工,这几辆车便纷纷停在了第四车道上排队缓慢通行。5月8日10时30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过程中发现,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往金华方向红垦互通匝道口处附近,有两小车发生追尾事故,且人员还站在车道内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