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妇联:“岗手”联动把“妈妈的味道”送到最美逆行者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5-09 15:08:2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新侨饭店的‘永君妈妈面’来医院食堂免费供应啦,欲吃从速!”临近晌午,刚从支援上海抗疫回杭的浙江省中医院护士小王,开心地招呼小伙伴,一起前往医院食堂,免费品尝平时排队个把小时才能吃上的特色美食——永君妈妈的面、妞妞馒头。

据悉,这是杭州市上城区“妈妈的味道”感恩母亲首场活动。上城区妇联会同湖滨街道,携手杭州市巾帼文明岗新侨饭店、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湖滨街道妇联主席,发挥“岗手”联动作用,为支援上海抗疫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支持辖区市民集中核酸检测攻坚任务的医务人员送上“妈妈的味道”,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祝福。上城区妇联、湖滨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与巾帼志愿者们,现场为就餐的医护人员送上一碗暖心面,并把“永君妈妈的面”送到工作忙碌顾不上就餐的医务人员岗位上,让白衣天使们从嘴里暖到心里。

这碗“永君妈妈的面”出自杭州市巾帼文明岗新侨饭店,是饭店一名女员工的手艺绝活,大家热心称其“永君妈妈”。巾帼文明岗岗长、新侨饭店总经理竺丽萍动情地说:“疫情之下,多亏了最美逆行者奋不顾身地无私奉献与付出,默默守护市民的健康,巾帼文明岗用‘妈妈的味道’,表达对辛苦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崇敬之情”。

为响应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的号召,杭州市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设立1万余检测点,众多医护工作者迅速承担起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浙江省中医院等医护工作者支援上海抗疫的同时,仍派出力量支持辖区湖滨街道担任市民常态化核酸检测任务,已承担8万余人次核酸检测,毅然每日坚持身穿厚重防护服,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

得知这一情况,上城区妇联、湖滨街道妇联发动辖区妇联执委力量,联合商圈湖滨银泰in77企业妇联准备一批防暑凉茶,主动在集中核酸检测作业的帐篷内投放“降温冰块”,为烈日下坚守核酸检测岗位的医务工作者送上一份清凉茶与点心,为采样医生做好服务保障。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王佶伶  编辑:李建刚
据悉,这是杭州市上城区“妈妈的味道”感恩母亲首场活动。上城区妇联会同湖滨街道,携手杭州市巾帼文明岗新侨饭店、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湖滨街道妇联主席,发挥“岗手”联动作用,为支援上海抗疫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支持辖区市民集中核酸检测攻坚任务的医务人员送上“妈妈的味道”,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