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对“护足CP”厉害了, 细致呵护让老人直呼贴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16:46:2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有一对“护足CP”很得老人们的心。他们是护理员张玉莲阿姨和后勤科的朱成超师傅。在福利中心工作之前,他们曾在同一家修脚店工作过,拥有非常丰富的修脚经验。他们的专业服务,也得到了中心老人们的高度好评。在他们看来,“老人们的肯定和认可,让我们的坚持有了意义。”

目前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福利中心定期组织的社会志愿者无法进入中心为休养员提供修脚服务。院内许多爷爷奶奶都患有甲沟炎等脚部疾病,定期修脚的需要得不到满足。在这种情况下,福利中心通过摸排与自愿报名的方式,从工作人员中“挖掘”技术能手。张玉莲阿姨和朱成超师傅就这样脱颖而出。

福利中心立即采购了修脚用的一次性刀片、指甲剪等修脚工具,我们的“民间修脚师”便正式开始了修脚服务。

“爷爷,我先帮您把脚上的水擦干净,然后开始给您修脚。您注意修脚的时候不要动,刀片很锋利。刀片都是一次性的,用具也都消毒了,您放心好了!”张玉莲将老人的脚从水盆中托起、擦干,放在腿上垫着的毛巾上。她先观察了一下脚部状态,然后使用手中的指甲刀剪去较长的脚指甲,用修脚刀慢慢地将老茧、死皮轻轻去除。30分钟的修脚服务下来,张玉莲的脸上微微冒出了汗。

“我这个脚啊,要定期修理的。最近这几天脚指甲都长长了,只能穿软底鞋才能慢慢的走几步。”“奶奶,您别担心,修脚之后您就会觉得轻松很多了,走起路来也稳稳当当的。”朱成超一边修脚,一边安慰着住在福利中心近20年的段奶奶,手中的修甲刀一点一点地将奶奶的“烦恼”刮走,留下暖心的舒适。

福利中心也将持续开展修脚服务,为院里的老人们提供更为舒适、便利的休养环境。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陈慧林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建刚
院内许多爷爷奶奶都患有甲沟炎等脚部疾病,定期修脚的需要得不到满足。”朱成超一边修脚,一边安慰着住在福利中心近20年的段奶奶,手中的修甲刀一点一点地将奶奶的“烦恼”刮走,留下暖心的舒适。”目前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福利中心定期组织的社会志愿者无法进入中心为休养员提供修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