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所小学“迎亚运”新方式:“集五福”线上运动会欢乐来袭
发布时间:2022-02-14 15:26:3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迎接杭州亚运会,杭州市青蓝小学在寒假发起了一场特殊的冰雪之约——“集五福”线上运动会,为学子们量身定制“热身福”“跳跃福”“力量福”“柔韧福”“创新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五福”活动将智慧AI融入到体育教育中,为学生居家锻炼提供智能化指导,打造云端智能运动新生态。数据统计,作为亚运小主人的青蓝学子,热情高涨,共有近万人次参与运动大挑战,玩转居家锻炼新花样。

有效热身,任何体育锻炼都要打好热身活动第一关。线上运动会的第一天,迎来了“热身福”项目挑战——开合跳。“青青·蓝蓝”们在争取“热身福”的同时,也能锻炼手部和腿部力量,还能提高自身素质。“跳跃福”的挑战项目是1分钟跳绳。还有一些同学向花样跳绳发起了挑战。“力量福”的挑战是1分钟仰卧起坐。这项运动可以增加腹部力量,提高耐力和意志。“青青·蓝蓝”们向学校吉尼斯记录1分钟84个发起挑战。“柔韧福”则是考验柔韧性的项目——坐位体前屈。挑战时两腿伸直,双手努力往前伸,达到自己的极限。想要获得“创新福”,““青青·蓝蓝”们除了完成规定的运动项目外,还需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花式参与冬奥会:自制冰壶、模拟赛场……

集齐五福的“青青·蓝蓝”们在返校时还可收获冰墩墩和雪容融运动奖章。实际上,本次线上运动会在项目设定之初,学校就选择从最寻常和基础运动入手,让每一位“青青·蓝蓝”充分享受运动兴趣。 

据悉,2022美好杭城即将迎来亚运盛事,学校精心定制的“亚运有我”系列盲盒也已整装待发,等待更多青蓝学子开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纪思芸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讯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迎接杭州亚运会,杭州市青蓝小学在寒假发起了一场特殊的冰雪之约——“集五福”线上运动会,为学子们量身定制“热身福”“跳跃福”“力量福”“柔韧福”“创新福”。“青青·蓝蓝”们在争取“热身福”的同时,也能锻炼手部和腿部力量,还能提高自身素质。线上运动会的第一天,迎来了“热身福”项目挑战——开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