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年初一夜老人迷路 多亏他寒冬伸援手
发布时间:2022-02-14 12:11:3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2月13日中午,家住景芳的罗大爷特地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杭州公交汽二分公司35路黄家村公交中心站,感谢35路司机周福庭师傅,表扬其“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原来,大年初一晚上,周师傅驾驶35路末班公交车到达终点站黄家村公交站后,发现车厢里还有一名乘客迟迟没下车。经询问,才知道乘客罗大爷因为在车上睡着了而错过目的地。到达终点站后,老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便打电话让家里人来接。但是,当时家里人都比较忙,一时半会赶不过来接他。加上室外天气寒冷,老人更加着急不已。周师傅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抚老人,还专程打车将他送回了家。周师傅的举动,也让老人由衷感到安心和温暖。

杭州公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里有老人,最好把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以防出现意外状况的时候,公交工作人员可以及时联系家人,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吴俊佳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李建刚
2月13日中午,家住景芳的罗大爷特地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杭州公交汽二分公司35路黄家村公交中心站,感谢35路司机周福庭师傅,表扬其“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