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区突发火灾2人被困 接警员教科书式指导等待救援
发布时间:2022-02-14 13:14:3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2月10日中午12点,位于临安区锦北街道一小区高层居民房起火。

临安区消防救援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派临安站4车16人赶赴现场处置。

“我在房间里,外面不知道怎么烧起来了,我出不去……”电话里,报警人语气中带着惊慌与无措。

“你现在被困在房间里了吗?那你现在是在靠南还是靠北的房间?”

“我在可以看到那个科技文化中心的这个房间。”在获得具体位置后,接警员示意接警中心其他人员将情况传达给现场通讯员。

“那你现在身边有没有毛巾?没有毛巾就用衣服捂住口鼻,我们消防车已经在楼下了,马上就到了,你不要慌!”接警员面对着还有些不安的报警人继续说道,“没事的,我在这里的你放心,电话不要挂,不要慌。”言语简短有力,让人心安。

随着搜救的展开,接警员询问道:“报警人,我们消防员已经上来了,你有没有听到我们消防员的声音。”

“啊!听到了听到了,就在我们楼下!”在听到了救援人员的声音后,报警人显得格外的振奋,似乎想马上冲出去与之会合。

似乎听出了报警人的急切,接警员连忙说道:“你先不要急,我们马上就上来的,你不用怕,你首先就保证自己的安全,呼吸畅通。”在听到劝导后,报警人的情绪也慢慢恢复,开始耐心地等待消防救援。

很快,一个浑身湿漉漉的黑色身影打开了被困人员的大门,在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后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区。

image.png

image.png

紧接着,西侧另一名被困人员也被安全救出,随后,消防人员开展灭火工作。至12点35分,现场火势熄灭。

image.png

看着已经被浓烟熏得黝黑的消防员,报警人情绪激动:“刚刚在楼上,电话对面那句‘没事的,我在这里的你放心,电话不要挂,不要慌’真的很让人安心,谢谢!”

被困人员该如何报警:1.说清具体的地址,包括楼层、门牌号、房间具体位置,方便消防员搜寻。2.告知接警员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有没有受伤。3.与接警员保持通话,随时反应现场情况,如果情绪不稳定,也可以寻求接警员安慰。

作者:通讯员 梁文豪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2月10日中午12点,位于临安区锦北街道一小区高层居民房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