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个!拱墅区人大的这份决议直抵全区人民心声
发布时间:2022-02-13 11:57:38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在刚刚召开的拱墅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一份特殊议案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本次人代会代表们高度关注、热切讨论的“一号议案”。这份备受瞩目的议案就是本次人代会祥符、潮鸣等4个代表团58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亚运筹办工作的议案”,这也是杭州市首个出炉的关于亚运会的区级人大议案。

今年9月,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面展示杭州“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果的实践检验。拱墅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要承办城区之一,赛时将承办乒乓球、霹雳舞、曲棍球、电竞4个亚运会项目和轮椅乒乓球、盲人足球2个亚残运会项目。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在这样的历史性时刻,为了迎接家门口的这场盛会,在拱墅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都将目光聚集到了杭州亚运会。在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亚运各项筹备工作之际,人大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切期盼积极参与杭州亚运筹备工作,为助力亚运顺利举行添光增彩,为此他们联名提出了有关助力亚运筹办工作的议案,经过大会认真审议,拱墅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作表率 助力亚运添光彩”活动的决议》,这是全市区县人大作出的第一份关于助力亚运的决议。今天上午,这份决议获得全票通过。

该决议决定在拱墅全区开展“人大代表作表率 助力亚运添光彩”活动,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贡献人大代表助推力量。

据介绍,决议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宣传者,助力亚运氛围营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与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街道居民议事会议等机制平台,积极开展走访选民、接待群众等活动,每位区人大代表至少参加1次亚运宣讲活动,宣传杭州承办亚运会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亚运精神与亚运文化,积极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浓厚氛围。要当好监督者,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聚焦亚运场馆建设、环境整治、交通治堵、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赛事筹备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视察,每位区人大代表至少参加1次监督活动,推动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会要求,全面推动城区整体形象和管理品质再提升,真正实现“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要当好示范者,助力文明形象展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杭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展示“现代、文明、开放、诚信、友善”的市民形象。围绕亚运赛时各类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清洁家园、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每位区人大代表至少当1次亚运志愿者,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参与亚运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方雷 柳景春  编辑:王帆
在拱墅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一份特殊议案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本次人代会代表们高度关注、热切讨论的“一号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