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投壶雅射、古风牵钩、围棋对弈……传统民俗与现代亚运在建德“融合”
发布时间:2022-02-11 17:00:1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一场“传统民俗”与“激情亚运”的美丽邂逅在建德严州古城上演。

10余位身着汉服的梅城居民、游客朋友参与到投壶雅射、古风牵钩、围棋对弈等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当中,亲身体验了其中魅力,古镇亚运氛围也越来越浓。

在奎星阁下,三个装饰有亚运元素的传统瓷器整齐的摆在地上,投壶雅射游戏正在火热进行,大家同时投出手中的箭。

十字街口,一场好似穿越千年而来的古风牵钩大赛引得不少游客围观,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德文化馆旁,一首端茶、一手执弈的老者正认真的观察着棋局,好不惬意。

“通过体验投壶雅射、古风牵钩、围棋对弈等运动,我们更好地传承了严州的宋韵文化。让更多居民、游客朋友参与互动体验,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梅城镇总府社区党委委员洪燕菲说。“同时,我们也借‘迎亚运’这一契机,将传统民俗与现代亚运的超时空跨界融合,通过串点成线,推出五条以‘宋韵严州迎亚运传统民俗再演绎’为主题的参观路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奋力把亚运热度转化为经济高度,助力乡村旅游经济规模化发展,切实走出一条共富路。”

作者:通讯员 兰鑫鹏 记者 方建飞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最近,一场“传统民俗”与“激情亚运”的美丽邂逅在建德严州古城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