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母子街头比谁快 孩子跑丢后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2-14 15:08:2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13日晚上,临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收到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及一封手写感谢信,“谢谢警察叔叔帮助我,让我找到了我的爸爸妈妈......”。

事情要从2月3日大年初三晚上说起,11岁的林林(化名)和妈妈刘女士(化名)及外公、外婆吃完年夜饭后到家附近的一个影城去观看电影。

结束后,林林和妈妈一行四人商定,由林林和妈妈到外面买些夜宵,而外公外婆则在影城等着他们一起回家。当林林和妈妈买完夜宵后,林林提出要和妈妈比赛。

“妈妈,我们比赛看谁先回到影城找到外公外婆。”

话音未落,林林便用“百米冲刺”的速度朝影城奔去。气喘吁吁的刘女士赶到影城时却始终没有发现儿子的身影,在里里外外找了近1小时候,刘女士选择了报警求助。

而另一边,林林在和妈妈说完后,一路狂奔,却始终没有看到影城,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去。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林林在途径星光街某厂区门口时,被厂区保安付师傅(化名)发现,得知林林迷路后,付师傅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小朋友,你家住哪里啊?怎么跑到这边来的?”

3号巡逻车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林林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刘女士。

“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到。”接到电话的刘女士很是激动,大约20分钟后便赶到厂区,看到林林安然无事,刘女士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回到家后,为了感谢巡逻警力的帮助,林林用心的反反复复写了好几封感谢信,最后挑选了他最满意的一副“作品”,并强烈要求妈妈带着自己到派出所当面向蜀黍们感谢。

2月13日下午,林林在妈妈和外婆的带领下,来到了东湖派出所。在得知林林送来了感谢信之后,巡逻3号车上的一名辅警朱乐琪感叹“这孩子的字写得真端正,一看就是用了心的。”朱乐琪还发了朋友圈,引得许多人点赞。

作者:通讯员 李秀茹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