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江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巾帼文明岗”在抗疫一线闪耀光芒
发布时间:2022-02-14 14:30:4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展现巾帼形象,扛起巾帼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滨江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巾帼文明岗”的全体成员,奋战抗疫,彰显担当,开始了一场有力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奔赴一线、坚守阵地,在抗疫工作中闪耀着巾帼文明岗的光芒。

出入境大队长刘翔:  做好了奋战到底的准备!

1月29日至30日,滨江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刘翔和巾帼文明岗的岗员们在短短24小时内转运2批次人员。他说,防护服一上身就是12小时,虽然穿戴了纸尿裤,但考虑到转运期间长时间的安全防护,很多人不敢喝水,抗疫之下,大家顾不上这些了。转运完之后,除夕当天又和其他12名岗员赶到封控小区点位执勤。今年除夕的年夜饭,就在抗疫中“享用”,也是很特别的一顿年夜饭。

出入境教导员孔国芳:守好“小门”,筑牢防控“大门”

自从疫情以来没有回过家,把即将高考的儿子托付给别人照顾,自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儿子调侃到:“老妈,我们都一年没见面了”。白天她参与封控区的执岗,晚上她挨个打电话,询问岗员的身体状况、家里近况。她下沉到一线,对封控区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守住居民的健康防线。

副岗长、副大队长徐倾越: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发生后,副岗长徐倾越同志毅然将4岁的女儿交给母亲,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当接到转运任务后,徐倾越主动请缨。面对密接和次密接的不同转运任务,她以身作则,没有一丝犹豫地踏上了密接人员的车辆,“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危急时刻,徐倾越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能豁得出来的真正含义。

大队民警单志勇:叫老婆送药过来,我能坚持战斗!

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大队接到转运任务时,单志勇同志主动靠前,坚决投入抗疫战斗。1月29日至30日凌晨,在短短的24小时内连续参加两次共计时长22小时的转运任务。在接到要参加第三次转运准备的任务时,单志勇的痛风发作无法下地,但就在当天凌晨4点47分,单志勇向大队发来信息“怕拖后腿,我叫老婆送止痛药和痛风药来了,我能坚持战斗!”寥寥数语,体现出共产党员和巾帼文明岗成员的责任和担当。

大队辅警孔红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党员岗员,同时也是2个孩子的母亲,孔红婷从1月26日晚接到归队指令起,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无论是抽调去分局数据组拨打电话还是在封控区值守,她都首当其冲,冲锋在前。她冷静耐心地做好群众劝导工作,确保了封控区的平稳。认真打好每一个电话,确保了人员流调的精准。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王佶伶  编辑:李建刚
展现巾帼形象,扛起巾帼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滨江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巾帼文明岗”的全体成员,奋战抗疫,彰显担当,开始了一场有力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奔赴一线、坚守阵地,在抗疫工作中闪耀着巾帼文明岗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