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龙井路、南山路、北山街等西湖景区多条道路提升改造 预计4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13 16:38:3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期,不少途经杭州龙井路的市民游客发现,路“窄”了不少,许多地方被围挡起来进行施工。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提升市民游客对西湖西溪景区道路满意度,龙井路、南山路、北山街、玉皇山路、灵隐路已于2021年12月底陆续开始进行道路提升工程建设。

前期,经过景区城管中心多次的踏勘自查,发现景区部分人行道盲道存在设置不规范或缺失、行进盲道距离树池较近、缘石高差较大等问题,给残障人士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部分道路还存在路面沉降、破损、雨天积水等问题。

除此之外,港湾式公交站台由于乔木位置限制,局部绿化带开口较小,不利于公交车进出。

为优化出行体验,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包含人行道盲道无障碍改造提升、公交港湾绿化带开口调整、道路路面加铺或翻建、道路沿线局部管网改造、下沉井圈井盖修复等内容。工程预计2022年4月底前完成。

工程期间,道路沥青的浇筑均为夜间施工。施工时,将封闭部分车道,并有专人指挥交通,车辆双向交替通行,保障道路通行正常。

对于施工期间带来的不便,景区城管中心感谢广大市民游客的理解和配合,暂时的“不便”是为了西湖西溪景区更好的“蝶变”。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杜皖琪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提升市民游客对西湖西溪景区道路满意度,龙井路、南山路、北山街、玉皇山路、灵隐路已于2021年12月底陆续开始进行道路提升工程建设。前期,经过景区城管中心多次的踏勘自查,发现景区部分人行道盲道存在设置不规范或缺失、行进盲道距离树池较近、缘石高差较大等问题,给残障人士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对于施工期间带来的不便,景区城管中心感谢广大市民游客的理解和配合,暂时的“不便”是为了西湖西溪景区更好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