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五届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终评在余杭举行 感兴趣的人可以“网上观展”
发布时间:2022-01-13 15:47:5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4日—16日,第三届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双年展暨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终评活动将在杭州余杭梦栖小镇拉开帷幕。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民间文艺奖,自1999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奖主要表彰成绩突出的民间文艺工作者,鼓励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促进繁荣我国各民族民间文艺事业的发展,为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出贡献。

本届双年展将对近两年来全国民间文艺工作成果进行一次集中的展示和评优,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终评入围作品80件(组),参展作品涵盖木雕、石雕、竹刻、陶瓷、蜡染、泥塑等多个门类,充分展示中国民间工艺的丰富多彩和精美绝伦。届时将有网络直播,网友可以跟着主播们“网上观展”。最终,专家评审将从参展作品中终评出8个标志中国民间技艺的最高水准的“山花奖”,引领着民间工艺审美与发展方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高晓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月14日—1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双年展暨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终评活动将在杭州余杭梦栖小镇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