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联手浙江省政府,联袂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
发布时间:2022-01-13 16:35:2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关于支持浙江省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作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与浙江省政府的合作,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共同加强对浙江体育领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领导、支持,率先形成高质量、全覆盖、均等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体育服务优质共享,率先实现竞技体育突破性发展,共同办好杭州2022年亚运会,对标欧美体育强国关键性指标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省域示范。

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在六个方面、33项内容上加强合作,具体包括: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竞技体育突破性发展、打造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建设体育赛事强省、深化体育领域改革、推进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建设。

此次合作将通过建立会商机制、推进机制和总结合作经验等扎实举措,有力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同发力,共同推动浙江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浙江案例与样板。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关于支持浙江省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