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师,我能不放假吗?” 为留住支教大学生,淳安这群孩子真情相留
发布时间:2022-01-10 11:05:5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老师,我能不放假吗?”“老师,你能多待几天吗?”“老师,下学期你还来吗?”

 近日,随着寒假的来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阳光支教小队”在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一学期的支教也将结束。

“我来到这个世界,为的是看太阳和蔚蓝色的原野;我来到这个世界,为的是看太阳和对面的群山。阳光打在脸上,温暖留在心里。我们能做的,就是牵着他们的手,告诉他们我们的国家在哪,她是多么的广阔!风景是何等的秀丽;我们能做的,就是握着他们的手,带他们领略汉字的魅力,横是—,撇是丿,点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能做的,就是解放他们的手,带他们打球运动,强健体魄。”听到孩子们的发问,支教的同学既开心又伤感。

据了解,王家源留守儿童俱乐部位于淳安县文昌镇,由当地政府设立,覆盖周边村庄一年级至六年级小学生。2016年,作为属地高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成立了“阳光支教小队”,每周六固定前往俱乐部开展支教活动。支教课程从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科学教育、劳动教育、人文素养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用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同时,儿童之家也是该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截至目前,浙旅院支教小队参与支教活动共15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0000余小时。未来,该校将持续推进支教活动,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邵凌云 刘至省  编辑:李建刚
近日,随着寒假的来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阳光支教小队”在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一学期的支教也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