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是天使小义警” 杭州有家幼儿园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9 16:14:09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信息化的时代给人带来不少便捷,但诈骗手段也随之“横行”,上当受骗的人员日益增多,防范诈骗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大事。近日,杭州童星幼儿园为了提高教职工的反诈骗能力;增强家长、幼儿的防诈骗意识,全园开展了“我是天使小义警”主题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提醒孩子们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让幼儿进一步了解诈骗的各种伎俩,避免上当受骗。活动中,各班老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幼儿进行宣传。

中班的小朋友化身为“天使小义警”和老师共同创作,创编、拍摄了朗朗上口、幼儿能懂的防诈骗儿歌,向家长宣传反诈骗知识,帮助大家树立防诈、防骗意识,谨防受骗。

大班的“天使小义警”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防诈骗宣传画征集活动。一张张宣传画报,呈现了孩子们自己独特的图形语言,也增加了防骗宣传生动活泼。

认真绘画反诈骗宣传画

据了解,接下去,“天使小义警”们将到园区周边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让孩子在自由、快乐、平安的蓝天下成长,也让他们从小树立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志愿服务意识。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刘琪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童星幼儿园为了提高教职工的反诈骗能力。信息化的时代给人带来不少便捷,但诈骗手段也随之“横行”,上当受骗的人员日益增多,防范诈骗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大事。老师们通过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提醒孩子们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让幼儿进一步了解诈骗的各种伎俩,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