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致全省公安民(辅)警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01-10 11:48:4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同志们,战友们:

值此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我谨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全省公安民(辅)警致以节日问候!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这是我们全体公安民(辅)警的节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铭记重要训词精神,自觉践行“三能”要求,进一步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

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民(辅)警夜以继日,拼搏奉献,无怨无悔坚守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前沿阵地。你们少了对家人的陪伴,多了对责任的担当,用辛勤汗水甚至流血牺牲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矢志不渝让平安成为“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鲜明底色。

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我们决胜在安保维稳的主战场,当好“红船卫士”、守好“红色根脉”,确保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安保任务万无一失;我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主动靠前,助力“动态清零、精密智控”,书写了“守护蓝”的别样风采;我们服务在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的最前沿,“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跨省通办”成为现实,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民生实事高质量落地,打造了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我们拼搏在打击犯罪的主阵地,以雷霆出击的锐气破命案、除黑恶、打盗抢、禁赌毒、治乱象,打防治并举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我们耕耘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大平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五民工程”,真心实意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警察叔叔”的称呼响彻在之江大地;我们畅游在数字化改革的浪潮中,“技术、机制、体制”三轮驱动,高起点推进“公安大脑”建设,为新时代浙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注入强劲动力;我们融入在全面从严治警的主基调,学党史、悟思想、筑忠诚,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展现了队伍“三能”新形象。

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催征。“群众过节、公安站岗,警察过节、心系平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还将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做好全省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广大公安民(辅)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这一目标定位,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围绕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杭州亚运会安保为主题主线,以“公安大脑”建设为抓手,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浙江公安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让我们互道一声节日祝福,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

                                                                                                  2022年1月10日

作者:通讯员浙公宣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