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月9日起,杭州7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发布时间:2022-01-07 16:55:4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自2022年1月9日起,将优化调整7条公交线路,以进一步提升公交运营管理水平,优化线路网络。

一、55、56路环线改道中山北路

一直以来,受公交首末站设施布局的原因,内环55路起点位于武林广场西,外环56路起点位于景芳小区,部分乘客乘坐环线需要“中途停顿”。1月9日起,内环、外环的起点将统一调整至景芳小区,同时根据龙翔桥区域交通管理的整体要求,该环线将从延安路迁移至中山北路。

55路,武林小广场至武林小广场调整为景芳小区至景芳小区。56路,景芳小区至景芳小区。起讫点不变,仅调整部分路段走向。

二、126路延长服务时间

为弥补原55路武林广场西一带的方向空白,同日起126路延长服务时间,武林广场西末班由21:25延迟至22:20;杭乔路公交站末班由20:20延迟至21:20。结合九堡区域新江花园等小区居民的需求,126路还将增开经通盛路行驶的126B路。

三、105、106路环线合并

原105、106路为一组环线,该环线东半段迂回较多且因为“火车东站西”公交站地理位置的原因,乘客实际乘坐时存在绕行多、用时长等问题。根据该线客流特点及大数据分析,自1月9日起,原105、106路环线合并为106路,由火车东站西开往城站火车站。原有乘客可通过调整后的106、108、55、56、325B路等线路出行。 

四、108路调整部分路段走向

调整后的线路走向:火车东站东始发,循原线至清江路,再经清泰立交桥、清泰街、开元路、浣纱路、解放路、南山路至一公园;一公园始发,经南山路、开元路、清泰街、清泰立交桥、清江路后循原线至火车东站东。

五、325B路调整为九堡·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至四季青

调整后线路走向:九堡·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始发,经锦衣直街、时装街、通盛路、下沙路、杭海路后循原线至钱江路,经三新路、富春路后再循原线至四季青。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四、108路调整部分路段走向调整后的线路走向:火车东站东始发,循原线至清江路,再经清泰立交桥、清泰街、开元路、浣纱路、解放路、南山路至一公园。一、55、56路环线改道中山北路一直以来,受公交首末站设施布局的原因,内环55路起点位于武林广场西,外环56路起点位于景芳小区,部分乘客乘坐环线需要“中途停顿”。1月9日起,内环、外环的起点将统一调整至景芳小区,同时根据龙翔桥区域交通管理的整体要求,该环线将从延安路迁移至中山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