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灵峰可以探梅了 眼下“序幕花”已开了20多朵 比往年同期多
发布时间:2022-01-06 17:44:0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近日,杭州植物园内的梅花星星点点地开了。

梅花作为传春报喜、吉庆福气的象征,深受杭城市民游客的喜爱。

虽然之前也有部分梅花开放,但这应该属于十月小阳春的现象。现在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梅花开了。

沿着杭州植物园南门主路一直往灵峰探梅景区,路边已经开了早花品种粉红朱砂、宫粉。

据了解,每年就是这个路口的粉红朱砂会早早开放一两朵,从此拉开灵峰梅花盛开的序幕,它仿佛是一棵“消息树”。今年这个序幕来得比较“猛烈”,杭州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数了数已经开了二十几朵了。

前往灵峰探梅景区的路边,还可以看到江梅零星绽放。白色的江梅是由果梅分化而来的其花单瓣,花瓣为5瓣,小小的一朵朵开在枝头甚是可爱。

在97明星林,大家也可以找到开花较多的早花品种。大家如果细心寻找,一些中期开花的细枝朱砂、绿萼也能看到零星开放或者是含苞待放。

目前,植物园灵峰探梅景区内共种植了百余个梅花品种,5000多株梅树,有宫粉品种群、朱砂品种群、垂枝品种群、玉蝶品种群、绿萼品种群、江梅品种群等十一个梅花品种群。

如果天气状况良好,等到春节前后,大部分梅花品种都会盛开,到时候大家来杭州植物园赏梅迎新!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江水恒 图片来源:杭州植物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杭州植物园内的梅花星星点点的开了,前段时间杭城迎来了大降温,这两天气温又有回涨,在冷热刺激下,梅花就有种忽如一夜纷纷绽放的感觉了,正当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梅花作为传春报喜、吉庆福气的象征,深受杭城市民游客的喜爱。沿着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杭州植物园南门主路一直往灵峰探梅景区走的三岔口路边已经开了早花品种粉红朱砂、宫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