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与时间赛跑!杭州街头的外卖小哥和消防员完成了一场生命的接力
发布时间:2022-01-07 16:35:4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6日晚6点左右,一辆电瓶车突然停到了杭州钱塘区白杨消防救援站门口,车上下来一名女子,手里抱着一个孩子,情绪几乎崩溃。

“快救救我的孩子吧!”女子一边哭,一边跳着。

“当时我在门岗值班,看到女子手中的孩子已经没有意识,整个人在大人剧烈摇晃中还是耷拉着脑袋,看情况挺紧急。”执勤消防员吴青鹏见状,迅速打开了消防站的大门。

“送她来的电瓶车司机应该是个过路的好心人,像送外卖的,他说孩子看起来像食物中毒,要送医院,但电瓶车又慢又不安全,所以就找我们消防站求助。”

随后,吴青鹏一边在对讲机中让同事集合准备出发,一边带着不知所措的女子往车库跑。

“情况紧急,送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吴青鹏没有丝毫犹豫。

警笛响起,警灯闪烁,消防车在晚高峰的车流中急速穿梭,车上的母亲看着没有意识的孩子心急如焚,消防员也为母子俩捏着一把汗。

好在,原本十多分钟的车程,消防车只花了一半时间。一到医院门口,消防车由于体积大,掉头转弯费时间,一名消防员干脆抱起孩子,打开车门一跃而下,朝着急诊室“百米冲刺”。

来到急诊室,早已准备好的四名医生迅速将孩子放置在病床上迅速展开抢救,而一旁的女子早已顾不得跑丢了的鞋子,跟着气喘吁吁的消防员一起守护着孩子……

1月7日,杭州网记者再次联系了消防站的消防员,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马才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月6日晚6点左右,一辆电瓶车突然停到了杭州钱塘区白杨消防救援站门口,车上下来一名女子,手里抱着一个孩子,情绪几乎崩溃。